這是個蛋糕。
它不是個養金魚的魚缸。

話說這是我第二次用蛋糕當圖片來說故事。

這是我2007年底生日的蛋糕,上面寫的是X - SAY ANYTHING,出自於一個日本搖滾樂團X-JAPAN的一首歌名。

這句話也代表著很多很多的意義。對我來說。

不要看這蛋糕長的醜,字更醜,這可是特別找專業的蛋糕店訂製的呢。
(當然不是我自己去買的。)


這是我幾歲的生日蛋糕?老實說我自己也忘了。
大概年紀超過20歲以後就沒有在刻意去記這些數字,不過我可以肯定,我還沒超過30歲。

但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蛋糕雖然長得醜,上面寫的字更醜,但我注重的不是蛋糕的長相,也不是味道,而是送這份蛋糕的心意。

在被半騙半耍的情況下,突然拿出了這個蛋糕,那時候我除了感動之外,還多了份難過。

感動的是我瞭解朋友的心意。
難過卻是因為我的老媽。



當我看到蛋糕,就想起最後一次在家裡幫老媽過生日的情景。

那時候的老媽,笑的好開心,帶了一大堆朋友到家裡幫自己慶生。
老媽的朋友還拉著我們全家照相,唱生日快樂歌。

然後,歌唱完了,蠟燭吹熄了。


老媽笑的好開心,好開心。
那是我最有印象的畫面。

可是一直到結束,我連一句「生日快樂」都沒說。
直到現在,更沒有機會再說。


記憶裡,老媽掛在臉上的笑容,越是開心。
我心中的悲傷就越是沉重。

老媽的笑聲更像是抽打在我臉上的巴掌聲,越響越亮。


這一年的生日蛋糕,我的第一個願望,就是和老媽分享這個蛋糕。

「老媽,生日快樂。」

「也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老媽,我知道我什麼都沒給過妳。
給妳的也只有麻煩和困擾。

可是老媽妳知道嗎?

妳永遠是我最愛的老媽。
一直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失去夜的那一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