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滅,泡沫般殘存的回憶 
思念,縱眼間消逝的夢裡 

不想在乎,那份莫名感動後的失落 
不去在乎,那種癡癡眷戀過的曾經

好似雲影,輕劃無際晴空 
留下淡淡地,深深地,想妳的念頭


我應該算是一個念舊的人,甚至覺得自己有點到了病態的程度。
上面那一段像情詩的東西,是大約十七歲時寫的。

把它翻出來的原因是想做個紀錄。
畢竟我已經遺失過太多以前的東西了。

老實說,現在的我看到自己大約六年前寫的這些情詩,我真的是對著電腦螢幕直喊著「肉麻」兩字。

但這是我的過去,所以我還是在這個空間裡紀錄下來,藉此保存。
我會想像著,也許再過一次六年後,再一次看到這些文字。

我會不會有更多感慨?還是更多的雞皮疙瘩?


另外下面這篇是我人生當中第一次接觸網路後,開始在網路上寫寫東西後的第一篇像情詩的東西。雖然更肉麻和不成熟,但卻更值得我自己紀念。

畢竟是第一次,也是在網路上寫的第一篇。



是夜
悄悄喚醒沉睡的星空,那星空斑斕似幻

是夢
輕輕挖掘埋藏的心動,那心動怦然似昔

是情
靜靜挑逗時間的步履,那步履如急似緩

是妳
揮揮撥散曾聚的雲煙,那雲煙念懷似故

是我
默默等待初起的晨曦,那晨曦淡然似癡

是愛
漸漸拉進你我的距離,那距離天邊眼前



之所以稱這些為「像情詩」的東西,是因為我個人認為這些作品現在看起來只代表著那個階段的某種意義與記憶點。嚴格來說並沒什麼內容可言,
有點像是那個年紀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

但話說回來,現在要我寫情詩,我卻也寫不出來了。




我看著妳
隔著門,也隔著愛

妳說未來遙遠,但應該很美
我在妳身旁,妳比未來更美


那半點微光
照著妳,也照著我

妳的手,似孤獨一般冰冷
我的心,似無言一般凍結

妳說明天很快來臨,但將不屬於妳我
我默視著妳

那是月光,也是淚光



上面這篇是我發現被人任意轉載最多的。可是我一直很好奇這篇到底那裡好?我個人倒覺得很像一些飾品的廣告詞。妳看,有流星…



看著寫給我的  每封信 

甜蜜的  每個字 
卻勾起無名的  愁悵

放把火  燃去妳的筆跡

火燒的嫣紅 
嫣紅的像妳  看著我時的臉

火好似燒去了一切

卻留下黑色的灰燼  留下寂寥的殘局

紙和灰  由白變黑 
我和妳  由濃到淡


這一篇並非我寫的,而是當時很熱衷於寫這類東西時認識的一名網友所創作的。他寫詩的功力才真的讓我望塵莫及,只是隨著當時熱門的通訊軟體icq落寞之後,就也再也沒有聯絡了。他那時所用的暱稱叫做:任意。


我很懷念那段使用icq的日子,現在的msn反而讓我有種疏離感。
雖然說更直接,更快速,也更方便的交談,卻讓我覺得更不自在。

所以我幾乎很少在msn上和人長談。


念舊是種可怕的慢性病。

有人說,念舊代表重感情。
但我反而更渴望那種瀟灑不回頭的風格。

我從國中畢業後開始打工,到現在所經歷的每一份工作。
只要閉上眼睛,我就能想起那每一段每一段的記憶。


我記得用生平第一份打工賺來的薪水,買了一條牛仔褲。
我記得在半工半讀時,和一位同學借來工作時穿的襯衫到現在還沒還他。
我記得在便利商店時,一直很想收我當乾兒子的老闆娘。
我記得在加油站打工時那濃濃的汽油味,以及那一大群同事的人情味。
我記得在網咖上班時,所接觸的那些形形色色的客人。
我記得在退伍後第一份工作離職時,和同事們的離別擁抱。
我記得在出租店上班的最後一天,下班後我不停回想著過去的畫面。


可是,人總是會老。
年紀越大後才發現,以前所熟悉的每一個人,久未聯絡後。

即使還記得那些人的面貌,甚至聲音以及做過的事。
卻記不起那些人的名字。


就好像一部電影,你記得電影裡的台詞、演員和故事情節,偏偏就忘了片名是什麼。

也像是一首歌,你記得旋律怎麼哼,也記得歌詞大部份內容,卻忘記了歌名一樣。

年齡越是增加,所背負的回憶就越多。
容易被遺忘的也越多。

然而常讓人最想懷念的,卻是那些幾乎快被遺忘的片段。

就像是可能等到五、六十歲後,一直渴望回想著過去那段年輕歲月般。
也等到那時才發現,當時的某些記憶怎麼喚也喚不回來。


所以我說,念舊是一種可怕的慢性病。
尤其是年紀越大,這病狀會越趨於嚴重。



那麼,你準備好開始念舊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失去夜的那一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